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湾人民共产党”今日在台南成立 称坚持“九二共识”

2017-02-04 14:14:24|来源:环球网|编辑:谷士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4日报道,“台湾人民共产党”4日在台南市新营区举行成立大会,由台商林德旺担任党总理。林德旺表示,党成立的宗旨“为主张现代式社会主义发展经济,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

  据报道,“台湾人民共产党”原申请“台湾中国共产党”名义,后经审慎衡酌,改名为“台湾人民共产党”。

  成立大会包括前新营市长李宗智、前台南县议员黄金庸等近百人出席,还有林姓民进党员出席,林说,“民进党执政成绩差,来看看而已”。

  台“内政部”人员表示,“中国”较敏感,但支持共产党是属于言论自由的范围,在台湾有5个以共产党的名义申请的政党,“台湾人民共产党”是第6个,只要有30名党员就能申请政党,台湾目前有310个大小政党。

  曾是国民党中央委员的林德旺,因未获提名退党参选本届台南市第1选区“立委”,他表示,国民党不争气,民进党搞均贫,所以他成立“台湾人民共产党”发展经济。

  “内政部”人员表示,举行成立大会之后,因该党组识章程还有些应规定而未规定事项,还须补齐资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