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数千只蓝色水母被冲到澳大利亚沙滩 碰到会被灼伤

2017-02-04 16:01:20|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迷幻湾,当地人和生物学家惊奇地发现,数千只蓝色水母被冲到了沙滩上。

  学名为马赛克水母(Catostylus mosaicus)的蓝色水母在澳大利亚沿岸水域相当普遍,然而发现这样数量的水母群却相当罕见。这种水母的毒性中等:无论是人还是家畜,被它们碰到就会被灼伤。

  据海洋生物学家丽莎-安·格沙文介绍,水母数量增加的原因有多个,其中包括暖洋流、食物太过丰富和没有天敌等。科学家解释,它们被大量抛到岸边是因为顺风和涨潮。

  被冲上海岸的水母已经开始腐烂分解,难闻的气味使当地居民怨声载道。然而,这些水母很快就会被风干,并成为海鸟的食物。

  (原标题:数千只蓝色水母被冲到澳大利亚沙滩 碰到会被灼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