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我们的坚守是让其他人过个好年!”

2017-02-05 21:55:35|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编辑:靳松

  “杨春笠,供包速度太慢,催一催。”

  “济南车回来了,停几号?”

  “我们这边再过来8个人!”

  我们的采访被杨春笠上衣口袋中的对讲机屡屡打断,他抱歉地示意我们等一下,然后小跑着去处理问题。

  春节期间,记者来到呼和浩特邮区中心局采访。杨春笠今年33岁,2011年从部队转业到呼和浩特邮区中心局,一年前成为了邮件处理一分局包转二组组长。他们的工作一年365天无休假,三个组白班夜班轮班倒。夜班从19:30上到第二天凌晨7:30,整整12个小时,杨春笠所在的包转二组今年正好是除夕的夜班。算上这次,杨春笠已经是第四次和工友们一起在邮区中心局食堂吃年夜饭了。

  “我们的工作主要有接卸、供包、分拣、封发、装车5个环节,其中装车任务最重,分发环节最难,我们一个组50多个人,这几天日均处理邮件4万件左右,是‘双十一’期间的两倍。前不久我们白班处理量突破了10万件,创造了历史记录!为了不耽误工作,晚上吃饭的时候很多同事都是一边吃一边干,为了避免去卫生间,他们甚至不敢喝水。”杨春笠介绍了在旺季大家紧张的工作状态。

  他告诉记者,邮区中心局食堂的年夜饭特别丰盛,和家里没啥区别。但即使邮区食堂的年夜饭和家里一样丰盛,毕竟还是和家里不同。回家过年,是根植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血脉里的情结。在这个本该家人团聚的饭桌上,为人子女、为人父母的杨春笠却常常缺席。当记者问起他家人的态度时,杨春笠说:“价值是在工作中体现,我父亲以前也是邮政的老员工,我爱人也了解我的工作,所以他们都很支持我的工作。而且我们分局长除夕夜也和我们一起上夜班,那我们还有啥话说?再说春节旺季对时限要求高,大家都在等着邮件过个好年,我们得设身处地为客户考虑。我们的坚守是让其他人过个好年!”

  采访临近结束,杨春笠给记者说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我们班组来年工作能更上一层楼!还希望我的家人们都能身体健康!小女儿茁壮成长!”

  记者手记:“我们的坚守是让其他人过个好年!”杨春笠的话道出了所有除夕夜还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心声!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坚守,才让更多的人能过一个平安便捷的春节。(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高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