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为悉尼增添中国年味

2017-02-05 09:56: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奚俊芳院长与来宾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2月4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联手当地社区,在位于悉尼东部的黛茜花园公园举办了“金鸡报晓迎春节”游园活动,为悉尼更添中国春节韵味。

  作为活动的组织方,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奚俊芳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游园活动已经成为了该学院每年的品牌项目。此类活动不仅很好的将中国文化带进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同时也是很好的机会使大学走进社区,促进大学和社区之间建立更多的合作与联系。

  像往年一样,新年园游会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不仅有孔子学院学员表演的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中国歌曲等节目;还有当地社区华人团体带来的富有特色的歌舞和最受欢迎的的舞狮表演,当然还有各式中国及亚洲传统美食;另外,孔子学院的老师还精心准备了试穿中国传统服装、剪纸、制作纸灯笼和民乐欣赏等中国文化体验互动活动。孔子学院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1200份装有巧克力金币的红包,小朋友们欢呼雀跃的争着来抢红包,体验中国文化,现场气氛热烈。

  2015年起,每年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都联手当地市政府举办新年园游会活动,已经成为了当地庆祝中国新年的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共吸引了约3000名当地居民参加,真正使中国文化走进社区、走进百姓的生活。社区民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节日的气氛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拉近了他们与中国的距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