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澳看好中国富裕游客消费能力 盼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2017-02-06 15:53:43|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西澳大利亚人报》2月6日报道,富有的中国游客在西澳大利亚州一周的假期消费将超过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25万元),他们住最好的酒店,乘坐私人飞机参观当地。他们是日益增长的中国中产阶级游客的一部分,在世界各地寻找独特的干净、阳光充足、且人少的旅游地。

  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官员格温•多尔芬指出,西澳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他们一般都较富裕,能参观更远的地方,寻求冒险和奢侈的经历,而不是参观普通旅游团常去的景点。

  每年约有4.86万中国人到西澳旅游。虽然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但相对于每年参观澳大利亚的共120万的中国游客,它只占4%,而参观新南威尔士的则占3/4。

  但到西澳的游客平均每人会消费5180澳元,这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属于最高水平的行列。

  多尔芬先生说,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旅游市场,占全球出境游总数的10%以上。而这种利润丰厚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因此西澳将与旅游网站、航空公司及其他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把西澳发展成一个可以吸引中国人前来度假、开会和学习的地方。

  报道称,根据澳大利亚旅游出口委员会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入境旅游业对澳经济的价值贡献大于煤炭或农产品出口。

  澳大利亚旅游出口委员会的管理经历彼特说:“随着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越来越多的国民拥有可支配收入,世界旅行的需求也更大。到2020年,东南亚地区将成为一个旅游业增长较快的地区。中国将会继续发展,而印度则有望成为紧随其后的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其次是越南和印度尼西亚。

  (原标题:西澳看好中国富裕游客消费能力 盼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