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称去年遭受网络攻击达1281亿次“来自中国最多”

2017-02-06 14:35:31|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6日报道称,日本总务省下属机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日本遭遇创纪录的1281亿次网络攻击,其中来自中国的攻击最多。

  据日本《读卖新闻》旗下英文网站报道,总务省下属情报通信研究机构称,2016年日本遭受的网络攻击次数是前一年的2.4倍多,在1281亿次网络攻击中,有一半是针对摄像头、路由器等物联网设备,而前一年物联网设备受到攻击的次数只占总网络攻击次数的26%。

  报道称,相对电脑和智能手机,物联网设备的安全防范能力较弱,因此不少网络攻击利用物联网设备做垫脚石,进而影响政府机构和企业内的电脑。随着家用电视日益物联网化,日本政府将提高相应安全标准,以防止网络攻击。

  2005年起,情报通信研究机构通过在日本国内网络中设置感应器监控网络攻击。据悉,今年日本遭受网络攻击次数几乎以每年翻一倍的速度增长。

  (原标题:日称2016年遭受网络攻击达1281亿次“来自中国最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