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草原牧民的新生活

2017-02-06 17:07: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太阳能发电设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阿拉坦娜布其): 位于内蒙古中部地区的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与二连浩特市接壤,北与蒙古国交接。苏尼特草原是纯天然牧场,地形主要为平原和丘陵,东部为浑善达克沙地延伸部分。在2017年新春到来之际,我台记者深入牧区,走进沙漠,零距离感受了牧民们的“现代化”生活。 

  苏尼特右旗赛罕锡力嘎查有100多户牧民人家。近些年,该嘎查的牧民毕力格图在自己的牧场上与兄弟们合作创办了 “苏尼特牛羊良种繁育合作社”,打造特色的优势产业,为家乡的牛羊产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毕力格图的弟弟斯琴毕力格去年盖起了100多平米的砖瓦房,并在家里安装了新能源通电设备后,家里用电有了有效保证,各种大功率家用电器也都派上了用场,过上了现代化新生活。

  记者在走访期间亲身体验了当地牧民的新生活,并享受了特色美食。春节在蒙古语中称“查干萨尔”,意为“白月”。白月节也是蒙古族最隆重的节日。按照传统,一般家庭都要准备牛羊肉、奶食、包子、果条、马奶酒或白酒等等,这些都是每家每户必备的过年食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