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开幕

2017-02-06 11:0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锡臣 通讯员 韩冬):2月5日(正月初九)上午,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三贝明珠码头广场上红绸舞动,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第二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正式开幕,7000多名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精彩绝伦的民俗文化盛宴。

  在开幕式现场,细数祖国山河好的二人转快板,传递正能量、歌颂美好生活的舞曲,由本山传媒王小利、李琳、赵海燕、闫光明,当红网络歌手慕容晓晓,旭日阳刚主唱王旭,人气乐团打扰一下乐队等艺人倾情演出,融合歌曲、舞蹈、戏曲等艺术形式,让游客欢呼不停、大笑不断,场面十分火爆。

  据悉,与首届庙会相比,本届庙会规模更加宏大,内容更加丰富,从正月初九到正月十六,历时8天,在三贝明珠码头广场、菩提岛和月岛景区3个区域同时进行,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特色活动,满足不同的客群需求。三贝明珠码头广场作为庙会开幕式主会场,安排了民俗文化演出、魔术杂技表演、亲子游戏互动、擂鼓秧歌展演及吹歌大赛等精彩内容。菩提岛景区安排了舞龙舞狮表演、马戏大篷表演、民俗曲艺表演、少林绝活表演、儿童嘉年华、冰雪嘉年华和新春灯会活动,打造海天佛国、民俗盛宴。月岛景区作为今年新设的会场,主打浪漫、温泉主题,安排了婚俗文化展演、异域风情节目表演、月岛鹊桥会、动感灯光焰火秀等主题活动,使这座被誉为“中国马尔代夫”的浪漫小岛精彩不断。

  本届庙会不仅有传统民俗表演,更有一系列现代主题活动。活动载体更加多样,体验性项目更加多元化。旅游岛坐拥得天独厚的海岛、沙滩、温泉、生态及文化资源组合,特别是地热温泉资源丰富,地下1500米出水温度可达73摄氏度,菩提岛禅居酒店、月岛温泉度假村均在庙会期间对游客开放。在逛庙会的同时,还可以游海岛、泡温泉、赏民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