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环境省启动福岛核事故后被扑杀家畜的挖掘工作

2017-02-06 20:47:11|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6日,日本环境省正式开始挖掘东京电力福岛核事故原警戒区域中被扑杀后作为应急措施而被填埋的家畜,并启动了最终处理工作。这是该省为居民返家完善环境的举措之一。

  据福岛县透露,包括饿死的家畜在内,事故后约有3300头牛、约1.6万头猪、约8万只鸡等被分别埋在110处地点。环境省将在准备妥当后,启动其他地区的最终处理工作。

  福岛县富冈町一处埋有13头牛的农田于当天开始作业。挖掘机挖至约2米深处时,发现了用蓝色塑料布包裹的牛骨及牛皮等。作业人员掺入防臭的锯末后,将其装入黑色的大袋子。

  牛骨等经焚烧炉处理后,大部分灰烬将在位于富冈町的县内指定废弃物最终处理场原“福岛环保科技清洁中心”被掩埋处理。

  环境省福岛环境再生事务所首席废弃物对策官堤达平表示:“将尽力为希望回家后重新务农的居民等创造环境。”

  原标题:日环境省启动福岛核事故后被扑杀家畜的挖掘工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