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比特币价格高位震荡 三大信用卡巨头进军区块链

2017-02-07 14:34: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2月7日,据比特币交易网站OKCoin币行网数据显示,今日凌晨,比特币开盘价格7232元,与昨日收盘价持平。昨日晚间,比特币开始进入7200至7300区间持续震荡。截止今日上午11时,当前价格稳定在7274元。

比特币交易网站OKCoin币行网数据

  据OKCoin币行网了解到,近期信用卡巨头美国运通公司已经加入Linux基金会领导的开源跨行业区块链组织——超级账本项目。至此,美国运通成为又一个从传统金融服务行业投入区块链行业怀抱的公司,该公司将会成为超级账本项目的“首要成员”。

  运通公司首席信息官兼副总裁在公告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加入超级账本项目,因为我们一直寻求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新的创新型产品,同时转变现有业务流程和应用。”

  作为超级账本项目的“首要会员”,将需要每年缴纳25万美元的会员费并且可以直接贡献于开源企业区块链的开发过程,如IBM和纽约数字资产公司和R3公司这些“首要会员”都正在向该项目提供代码。而“超级账本”这个名字最初就是由数字资产公司捐赠给Linux基金会的。

  运通公司主管补充说道:“我们期待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全球影响力能够有助于推进这个开源区块链生态系统。”

  支付卡巨头纷纷涉足区块链技术

  美国运通是在信用卡交易量方面仅次于Visa和MasterCard的全球第三大信用卡。不出所料,该公司已经注意到了区块链技术最著名的产品——比特币。早在2014年,这家支付巨头的执行长Ken Chenault就指出,比特币像其他支付产品一样也是其竞争对手。而在2015年,美国运通成为了比特币支付创业公司Abra的投资者之一。

  同时,2015年12月,Visa声称区块链技术和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的存在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实”。Visa之后就在印度成立了一个独家区块链开发实验室。而最近Visa又宣布计划在欧洲银行之间部署一种基于区块链的银行间支付网络。

  Visa如今已经部署了VisaB2B区块链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是由Visa与区块链公司Chain共同开发,这将挑战目前主导全球跨境支付的传统SWIFT网络。

  MasterCard同样不甘落后。就在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透露对创新型技术一直感兴趣之后,2016年末该公司公布了自己的区块链API。

  国内区块链跨境支付迅猛发展

  区块链技术是2016年金融业最为关心的科技应用之一。诸多的区块链产品研发成熟迈入实际应用领域。其中,由于跨境小额汇款业务的应用人群广、覆盖面大、参与机构多,每一次技术革新带来的变化都备受瞩目.

  国内区块链小额跨境汇款工具OKLink是构建于区块链技术之上的新一代全球金融网络,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推动普惠金融的全面发展,重塑金融架构体系。OKLink链接全球中小型金融参与者,包括银行、汇款公司、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等等,借助区块链技术极大提高金融网络的传输速度、成本,透明性及安全性。该网络已有遍及全球的数百家合作方加入,覆盖超过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近期OKLink区块链小额跨境汇款网络再扩大延伸,进军加拿大市场。据悉加入区块链网络OKLink的金融公司可以实时访问6000家加拿大的汇款公司,并且低成本为向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转账服务。利用区块链的信任,OKLink帮助汇款公司解决了业界已经存在多年的一些问题,例如需要预付担保金和降低交易对手风险,并且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优质合作伙伴。(OKCoin 币行 浅浅 供稿/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