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美洲最大春节庙会在阿根廷开幕 “中国元素”受追捧

2017-02-07 17:41: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阿根廷副市长迭戈·桑蒂利、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临时代办王亮和阿根廷小朋友一起为龙“点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大年初八,南美洲规模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阿根廷2017“欢乐春节”新春庙会在阿根廷国家公园广场隆重开幕。

  阿根廷2017“欢乐春节”新春庙会在阿根廷国家公园广场隆重开幕。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副市长迭戈·桑蒂利、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临时代办王亮、文化参赞杨川颖等出席活动,北京侨联艺术团更是不远万里来到这个距离中国最远的国家,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台上外国人唱中文歌、功夫、杂技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喜庆上演,台下还有各式各样的中国美食、民俗表演,十余万阿根廷民众、当地华人华侨以及外国游客聚集在现场,一起感受中国文化、共同庆祝中国丁酉农历鸡年的到来。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春节庙会由当地华侨自发创办于2005年,已经有13年的历史。自2012年纳入全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后,规模和影响逐年扩大,现已成为阿根廷本土知名文化节庆品牌。根据官方统计,2016年的活动吸引了60余万民众前来参与。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杨川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春节庙会活动如此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与阿根廷的文化背景息息相关:“阿根廷本身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当地民众对于外来文化有着很强的接受能力和包容度。特别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在阿根廷民众当中可以说是享有盛誉。像孔子、老子等古人的典籍,还有中医、武术等在阿根廷民众当中认知程度是非常高的。”

  本次活动的协办方之一,阿根廷金凤凰国际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陈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提到,阿根廷民众不仅仅想了解中国文化,更想亲身参与到其中:“我觉得阿根廷人更多地是想了解(中国文化),更想参与,也想学到很多东西。阿根廷本身这个国家就是接受多元文化的,所以我们在做节目的时候尽量多元化,能够让大家都能来参与,不光是我们中国人来做,更多的是外国人来参与,其实我们现在的工作团队里百分之六十都是阿根廷人。”

  中阿两国关系于2014年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现在已经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国。阿根廷的各个领域几乎都充满了“中国元素”。杨参赞提到,阿根廷当地人对于中国文化的兴趣不断提升,与当地华人华侨在当地社会中的地位不断上升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在阿根廷的华人华侨,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打拼,在阿根廷的社会当中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尊重。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像勤劳、和善、和谐等赢得了当地民众的高度认同。去年阿根廷移民协会和政府一起合办了向中国移民致敬的活动,这是历史上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文化不断“走出去”,走向世界,而“春节”作为中国重要的文化符号,正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