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梦微电影】《主角》:脆弱的友谊,闺蜜竟因梦想反目

2017-02-07 19:40:57|来源:中青在线|编辑:杨玉国

  【编者按】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主角》等百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也成功入围。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傲慢的白牧之总想在和冯曼丽的朋友关系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来显示自己的优秀。虽然她是一名美术艺考生,可她的梦想却是演员。白牧之总是喜欢让冯曼丽陪她练习演戏,虽然经常被嫌弃演的不好,但是冯曼丽也总是乐意陪她。

  倔强的白牧之背着母亲,在好友冯曼丽的陪伴下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考试。不料在途中遇到了剧组招募演员,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两人都报了名。

  自信满满的白牧之并没有接到面试通知,而冯曼丽却接到了。当冯曼丽渐渐锋芒毕露时,这个“平衡点”逐渐失衡,两人之间的友情关系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白牧之的梦想之路也发生了转折。

  最终,有人得到了一些东西,而有人失去了一些。而不管得到和失去,她们的友谊终究不复从前。其实,友谊就是无条件的付出、支持与陪伴,多了比较、多了猜忌的关系大概称不上友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