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年味:这里是潮州!

2017-02-07 14:59: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新年去潮州,必看青龙庙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钟毅):潮州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岭海名邦”,又因为“省尾国角”的独特地理位置,远离国家版图中心,吸纳了历次中原动迁而来的文化精英,同时保留了完好的中国传统社会结构,传统文化在这里获得了必要的生存土壤。

  游神拜神是潮州人过年时的头等大事。青龙庙会里的大老爷是潮州本地最高的神明,营大老爷是潮州正月里最盛大的游神赛会。“花灯美景,百戏杂陈,鼓乐喧天,爆竹震耳,游人达十万余,全城如醉如狂。”描述的是1937年青龙庙会巡街“营老爷”,全城踩街的盛况。被关停64年的青龙庙会在2014年新春时得以恢复,经过三年多的恢复、准备、完善,2017年是历来最热闹、最有传统中国年味的盛会!

  潮州人说,“茶薄人情厚”。吃饭要喝,谈生意要喝,谈对象要喝,上班下班也要喝…可以说,潮州人除了睡觉外,一天里几乎都是在喝茶中度过。茶对于潮州人来说,已经是一种生活习惯。地道工夫茶馆让你真正领略到什么才是好单丛茶的魅力,什么是中国的茶道文化。最具中国茶文化的代表,如今在这里。

  春节期间在潮州,大家可以游走潮州城南北,从青龙寺、开元寺、牌坊街……除了跟着潮州本地学者横穿有宋明清三代古建筑聚集的古城外,您还可以品尝潮州风味美食,让人不忍下筷。

  这里,就是潮州年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