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防长称杜特尔特同意美军在菲基地建设施

2017-02-07 22:37:22|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马尼拉2月7日电(记者董成文杨柯)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7日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已同意美军按照美菲协议使用菲律宾军事基地建设军用设施,但不允许美军在其中存放武器。

  洛伦扎纳对媒体说,他近期向杜特尔特询问是否保留2014年两国签订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和允许美军建设一些营房和设施时,杜特尔特说:“去做吧,但要确保他们不会存放军火”。

  杜特尔特曾在1月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看到一些报告上说美军正在往菲律宾一些军事基地运送武器,他强烈反对美军在菲律宾存放武器、建造武器库并威胁废除《加强防务合作协议》。

  洛伦扎纳7日说,他不知道总统从哪里得到上述信息。他说:“他们(美军)建造的营房是菲美军队共用的,他们可以在里面存放飞机和车辆需要的燃料箱。现在,他们往这运送的都是用于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行动的物品。”

  菲国防部1月曾宣布,美军今年将开始在选择好的基地上建军事设施,包括仓库和飞机跑道等。

  菲律宾宪法明文规定禁止外国军队在菲建军事基地,但《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准许美军使用菲律宾军事基地、在菲建军事设施以及在菲存放、部署武器。2016年3月,菲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美军获准使用菲律宾5个军事基地。

标签:杜特尔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