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下议院院长反对特朗普在议会演讲 引发鼓掌致敬

2017-02-07 10:39:2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章文君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外媒称,唐纳德·特朗普等于已被禁止在对英国展开国事访问期间在下议院发表讲话,因为英国下议院议长表示,特朗普的“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意味着他应该被剥夺这个机会。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7日报道,近年曾有多名外国领导人对英国议会上下两院的议员们发表讲话。

  然而,直言不讳的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表示,他“强烈反对”向特朗普发出类似的邀请。他补充说,在美国总统签署行政命令阻止某些移民进入美国后,他“更加强烈反对”这种安排。

  伯考的话在下议院议事厅引发掌声,这里通常不允许鼓掌。

  “议长伯考刚刚取消了特朗普访问议会。这是英国下议院骄傲的时刻。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在这里不受欢迎,”工党议员哈丽雅特·哈曼在Twitter上写道。另一名工党议员魏斯·斯特里廷以开玩笑的口吻将这个决定与特朗普的移民禁令相提并论:“议长伯考决定非常仔细地检查进入我国议会的人。”

  伯考的干预很可能激怒首相特蕾莎·梅,她在上月成为首位访问白宫与特朗普会晤的外国领导人,在那次访问期间,她向特朗普递交了国事访问的邀请——正式地说邀请是女王发出的。梅希望,这一荣誉将有助于推动美英快速达成贸易协定。特朗普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访英之行,已经被证明极具争议性。180万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取消他的访问,理由是他的到访会给女王“造成尴尬”。

  “外国领导人对议会两院发表讲话不是一种自动的权利,而是一种荣誉。此外,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很多先例并不包括向议会两院发表讲话的安排,”伯考在回答一个议会问题时表示。

  按照惯例,在议会发表讲话的邀请以下议院议长以及至少另外一名官员的名义发出。对于在威斯敏斯特大厅发表讲话,邀请通常由上议院议长、下议院议长以及掌礼大臣商定。对于在皇家画廊——上议院议事厅的一部分——发表讲话,邀请“习惯上”以两位议长的名义发出。尚不清楚是否有人提议让特朗普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

  “我不希望邀请特朗普总统在皇家画廊发言,”议长伯考说道。“我们重视我国与美国的关系。如果国事访问发生,那是一件远远超出议长工资等级的大事。

  “然而,就这个地方(议会)而言,我非常强烈地认为,我们反对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支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及独立的司法体系,这些在下议院都是极其重要的考虑因素。”

  (原标题:英国下议院院长反对特朗普在议会演讲 全场鼓掌致敬)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