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市一人的美丽坚守

2017-02-07 21:59:04|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杨玉国

   杭州网讯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有种品质,叫坚守。有种美丽,叫坚守。有种传承,叫坚守。坚是挺拔与毅力,守是柔情与不弃。坚是对信仰的执著,守是对未来的希望。在举国上下欢度新春佳节的日子里,市一人用默默坚守展现了医护人员的担当,也展现了以责任毅然守护生命的“医者仁心”。

急诊科:悄无声息的战场全年无休

  春节前后,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压力剧增,而就在此时,科内有三位医生突发面瘫,还有一位突发性耳聋,面对急诊科陡增的病患数量,四位医生一致决定坚守岗位。

  腊月二十八,早上8点到次日早上8点,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挂号530多个,内科各种呼吸道感染和胃肠炎占大多数,科主任王弋和副主任吴锦鸿亲自坐镇。

  抢救室里,医生们忙个不停,肺炎延误治疗导致呼吸衰竭的老年人;急诊外科外科乳腺炎的新妈妈们扎堆儿……。

  除此之外,外科杜垣峰医生统计了24小时内:车祸伤、刀切伤、摔伤等等,需要外伤缝合的共计8例。

  而面对这悄无声息的“战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百余位医护人员全部在岗。

产科:迎接金鸡宝宝

  大年初一0点25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农历丁酉鸡年第一位宝宝降临,这也是全市第一位金鸡宝宝。

  为了能让市一医院出生的“鸡头”宝宝们“赢”在起跑线上,鼓励产妇们以最好的方式——自然分娩。

  细心的周临护士长为待产的妈妈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凤梨,凤梨能改变产妇内源性激素水平的变化,自然地引发宫缩,减少分娩过程中人为干预,增加纯自然分娩的概率。

  香甜的凤梨被装入精致的水果盒中,盒子上贴着助产士亲手写下的对产妇们鼓励的话语,在宫缩间歇助产士们鼓励产妇吃下这神奇的食物。

  在这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市一医院产科团队默默坚守,静静期待,与产妇们心手相牵,守望生命的花开。

  丁酉年零点到早上8点,一共有3位金鸡宝宝在市一医院出生。

皮肤科:“面子”上的问题不能等

  大年初一晨,皮肤科共诊治了4位因为吃“年夜饭”吃出了急性荨麻疹的患者。4位患者均出现全身红斑风团,瘙痒严重。

  其中较为严重的胡女士,来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伴有腹痛、胸闷和梗咽感。病人到诊室的时候就说人感觉很累,病史问着问着,病人声音越来越轻,最后没有回答趴桌上瘫在地上……。

  钟剑波医生紧急对胡女士进行抢救,所幸来院及时,胡女士的生命得以挽救。钟医生说,皮肤病也千万不能大意,以胡女士为例,发展下去可能会出现气道水肿,不及时抢救可能会窒息死亡!

  另外,医院消化科接诊了两位因为骨头被刺破喉咙和食管的患者,以及两位因为过年着急回家,过度劳累导致呕血和黑便的消化道出血患者。病患出院时,消化科周益峰关切说着:“你有既往胃出血史,一定好好休息,千万别累着了。”

  “千万别累着了”,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出了市一人对病患病情的嘱托,也饱含着医护人员以责任毅然守护生命的“仁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