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人身攻击叫停“禁穆令”的法官 法律界表示担忧

2017-02-07 17:34: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高飞

特朗普发推特抨击叫停其“禁穆令”的法官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6日报道,因“禁穆令”被叫停,特朗普于上周末愤怒地在推特发文,谴责作出暂停执行“禁穆令”裁决的联邦法官詹姆斯▪罗巴特。

  报道称,上任仅三周,特朗普便发起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攻击。他在推特上写道,“不能相信一位法官竟然将我们的国家置于危险之中。如果发生了什么事,就要怪他和法院系统!”特朗普释放的信息很明确,如果美国遭遇恐怖袭击,那就是这位法官的错。

  特朗普发表的推文使其司法部门的律师们面对的局势更加复杂,因律师们正竭力向联邦法院争取恢复特朗普的“禁穆令”;而且还给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出了一道难题。同时,很多人对联邦法官罗巴特的安全表示担忧,他们认为终身任期的法官不应该受到政府官员的人身攻击。

  特朗普的言论还冒犯了包括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在内的几位最高法院法官。罗伯茨在1月份的年度报告中刚刚强调过地方法院法官的重要性,他称法官们“无私、爱国、勇敢”,“冲动、胆怯和粗心大意的人,是无法胜任这份工作的”。他还表示,“虽然我们无法求证对法官言辞攻击会引发某些诉讼人对法官的暴力行为,但对法官的不尊重只会鼓励那些在边缘游走的人对否决他们的法官进行报复。”

  事实上,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对法官发起攻击。

  2016年夏天,特朗普曾攻击地方法院法官冈萨罗•克里尔(Gonzalo Curiel)。虽然克里尔生于印第安纳州,特朗普却宣称考虑到克里尔的“墨西哥血统”,由他来主持诉讼是“绝对的矛盾”。

  民权律师委员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汀•克拉克(Kristen Clarke)也表示,特朗普的推特内容带有一定程度的恐吓。她直言,“特朗普是在营造一种法官们必须执行他的命令的氛围。”

  德克萨斯州大学法学院教授乔什•布莱克曼(Josh Blackman)评价特朗普的推特称,这是特朗普惯有的“咆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