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威天祝石塘村村民欢喜搬新家 温室大棚撑起绿色致富梦(组图)

2017-02-07 22:00:39|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杨玉国

统一规划的新农村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从土坯旧房子搬到整齐划一的新农村,宽敞的客厅,敞亮的阳台,这一切的变化都让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石塘村村民张常财感觉自己的生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而更让张常财安心的是,家中温室大棚里绿油油的蔬菜能带来的稳定经济收益。搬新家,还能致富,张常财家的生活是石塘村的缩影,在整齐规划的崭新家园之外,温室大棚中的绿色不仅给这个冬季略显单调的村落带来生机,更为村民打开了致富路。

装修一新的客厅

  石塘村是个高寒村庄,以往冬天到来万物萧瑟,唯有村口旁的野草一片枯黄在风中摇曳。张常财说,自从村上建起温室大棚之后,冬天也成了农忙季。大家在大棚里忙碌,看着西葫芦、豆角一天天长大心情非常好。以前别说冬天见到绿色,就是餐桌上也非常单调,现在冬季新鲜的蔬菜吃不完,想涮火锅到温室一趟什么时鲜蔬菜都有了。

温室大棚中长势喜人的西葫芦

  记者跟随张常财走进温室大棚,里面种植的西葫芦长势喜人。张常才说温室大棚的收入比较稳定,加上他一年外出打工,家里的经济条件一天比一天好。

  对于张常财来说,今年他家最大的喜事莫过乔迁新居。和张常财同样乔迁新居的还有石塘村全体村民。记者在张常财家看到,装修一新的电视背景墙充满现代气息,卧室的大窗户更透着敞亮。张常财告诉记者,他们这边冬季寒冷,所以他们的院落都搭建了彩钢顶棚,这样即使在冬天院子里也不冷,当太阳光透过顶棚照射进来,家里温暖又亮堂。

农家院子还有彩钢顶棚

  在离新农村不远处就是老宅,张常财特意领我们去参观。低矮的土坯房,破旧的院落一切仿佛回到从前。张常财说,如果没有统一规划,他真不敢想今天会有这样优美的家居环境,今后他干劲更足了,一定要把日子过得更好。

整齐干净的卧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