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齐白石弟子许麟庐21亿遗产案落判:归其妻子所有

2017-02-08 10:05:40|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李邵鹏

齐白石弟子、一代国画大师许麟庐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历经4年之久,涉及72件名人字画、标的额高达21亿元的著名国画大师许麟庐继承纠纷案终于画上了句号,市高院维持市二中院判决,驳回许麟庐部分子女要求继承许麟庐遗产的诉讼请求。近日,许麟庐的妻子、98岁高龄的王龄文老人特意给市二中院法官送锦旗致谢。

  许麟庐生前通过书面遗嘱将其所有财产留给妻子王龄文,但部分子女不承认遗嘱真实性,要求法定继承许麟庐所有遗产。该案经一审、二审,重审、再二审,历经4年之久。重审期间,市二中院采用“3+2”模式(即3名法官加2名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审理该案。

  市二中院重审认为,王龄文所提交遗嘱符合法律规定的自书遗嘱形式要件,合法有效。王龄文除遗嘱外还提交了许麟庐与遗嘱合照的电子照片,而该照片经鉴定未发现有技术修改的痕迹。此外,王龄文与许麟庐共同生活七十余年,遗嘱内容系许麟庐将财产留给结发妻子,亦符合人之常情。许麟庐部分子女主张王龄文向法院提交的遗嘱系伪造,因其未能提供充分证据予以证明,不予采信。据此,驳回了许化夷等人要求继承遗产的诉讼请求。2016年12月29日,市高院维持了原判。

  原标题:齐白石弟子许麟庐21亿遗产案落判:归其妻子所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