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欢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适时访华

2017-02-08 16:57: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欢迎特雷莎•梅首相适时访华。

  据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近日称,英首相特雷莎•梅将于年内访华,这是两国关系近年显著发展后进一步密切的体现。同时也有报道称,在英国脱欧大背景下,梅首相需要通过出访来加强英国与世界大国的关系。对此,陆慷回应说,近年来,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去年,两国领导人再次确认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同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特雷莎•梅首相举行首次会晤,双方再次确认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欢迎特雷莎•梅首相适时访华。我们愿同英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关于英国“脱欧”问题,陆慷表示,中方关注英欧谈判前景,相信双方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双赢协议,“我们也多次讲过,中方关注英欧谈判前景。英国和欧盟都是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力量,相信英欧双方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双赢协议。繁荣、稳定、开放的英国和欧洲符合各方利益。中方也将继续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