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施志平:我在西湖做志愿者很有荣誉感

2017-02-08 16:07: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柳浪闻莺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章李夏子):1月27日,正月初一。早上9点的太阳还躲在云层背后窥望,早春的微风吹起来还有一丝丝的凉气。西湖边的游人此时显得有些稀稀拉拉,大多数人只是漫步,偶尔有一两辆景区的游览车经过,也不像往常一样用喇叭大分贝地喊着“车来了,注意避让”。西湖在这个时候是淡妆的西子,宁静的,不动声色的。 

  “风一吹,柳叶飘起来,像波浪一样,偶时能够听到黄莺的鸟叫声。”描述的就是位于西湖东南岸,供市民和游客休憩、观赏的大型公园——柳浪闻莺。柳浪闻莺景区的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就在公园入口的不远处。一方木色的小亭子,亭子里整齐的摆放着景区地图,介绍西湖的各种册子以及荣誉证书,除此之外,还能看见几把椅子,雨伞,和应急的医药箱。今年已经65岁的施志平,就是这个微笑服务亭的志愿者之一。在他的眼里,西湖就是杭州的根和魂。施志平说,自己已经在西湖景区当了5年的志愿者了,一开始是在花港观鱼和雷峰夕照景区当志愿者,现在固定在柳浪闻莺景区,“现在基本上固定在柳浪闻莺这个点。以前我在花港观鱼啊,雷锋夕照那里都参加过(志愿者)。因为本身我们这里流动性相对来讲比较多,从这个服务亭到那个服务亭。看人员配备如果有需要的话就是过去。也并不是说一定在这里,也不是这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