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不忘初心 春运路上的守护人

2017-02-08 09:52:08|来源:央视网|编辑:谷士欣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春运路上,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有的“轻伤不下火线”,有的远离家人,有的“母子齐上阵”,用辛勤的汗水保障了车辆安全、快捷通行。

  作为对接浙江、上海、江苏的交通要道,沪昆高速梨温段赣浙界梨园收费站节后面临巨大的保畅压力,为了顺利度过春节返程高峰,近200名员工日夜在岗位上奋战。

  

  春节期间的夜晚,张瑞珂坚守在收费站口

  带病坚守岗位

  收费员张瑞珂没有想到,十多天第一次走出单位大门竟然是去了医院。春节期间的一个晚上,在收费车道忙碌的他突然腹部剧痛,强忍无果后,只好向值班领导汇报,该站值班领导见状立即派车送他去就近医院检查。原来,张瑞珂由于身体疲劳导致急性阑尾炎,在简单检查之后,他带着医生开的消炎药和止痛药,当晚匆匆返回单位,次日又站在工作岗位上。“现在正是我们一年中最紧张繁忙的时刻,同事们都在忙碌,我不能因为这点小毛病就退缩。”张瑞珂表示。

  延迟的婚期

  年纪轻轻的付航峰已是梨园站的老收费员。自2010年来到该站,他从一个毛头小伙子,成长为一名收费骨干。今年正月初八本是他结婚的日子,但这也正是收费站最忙碌的时候,在与未婚妻及家人的多次沟通下,最终他取得家人支持,将婚期延迟到春运之后。因为他知道,在这关键时刻,少一个人就少一份力量,排队的旅客就要多等一分钟。

  

  “母子齐上阵”黎小燕的儿子正在为妈妈捶捶背、揉揉肩。

  上阵“母子兵”

  黎小燕是梨园站的一名办事员,她的丈夫在高速路政部门工作,早早回到了岗位,为了更好地应对节后车流高峰,大年初六,黎小燕便带着6岁儿子来到收费站与同事们一起忙碌起来。白天黎小燕下车道协助复式收费,晚上还要整理数据、填写报表,几乎无暇顾及孩子,而小家伙却格外懂事和体贴,白天待在房间看书画画,不哭不闹,晚上就在办公室静静陪着妈妈,时不时还为妈妈捶捶背、揉揉肩,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这“母子齐上阵”的画面,成为了梨园站一道温馨的风景。

  其实,他们是广大高速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正因为有他们的不忘初心,无私奉献,默默守护着三尺岗亭,才有了春运旅途的畅通无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