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坚持运用法治方式和手段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

2017-02-08 11:17: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安峰山(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将坚持运用法治方式和手段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的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有记者问:我们知道日前中共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已经举行,外界就分析,这次会议是传递了大陆方面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继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信号,而且所谓的“武统”也并没有列入时间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安峰山指出,我们在台湾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是非常清晰的,也是一贯的。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坚定不移。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实现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决不会允许“台独”势力以任何形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还有记者问:日本读卖新闻有消息说,大陆现在正在考虑修改《反分裂国家法》或者是制定“国家统一法”,其中《反分裂国家法》可能会修改对台动武的条件,不知道您能否证实这个消息。

  安峰山称,2005年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该法公布实施12年以来,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将坚持运用法治方式和手段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的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