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总统弹劾案最早三月宣判

2017-02-08 09:00:18|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 丁洁芸】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韩国宪法法院当天第11次开庭审理总统弹劾案,并将22日定为庭审日,按此审理进展推算,弹劾案很难在本月内得出结论。

  宪法法院代院长当天在庭上决定传唤前幕僚长金淇春20日出庭,传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和亲信门主角崔顺实22日出庭作证。

  代院长李贞美的宪法法官任期将在3月13日结束,目前仍有可能在此之前结案。否则本案将改由七位法官审理,只要有2名宪法法官反对,即可推翻弹劾决议。

  在做出判决前,宪法法院的法官们需进行评议,即对案件焦点交换意见并进行表决。宪法法院首先将公布评议日程,之后由主审法官发布对该案的研究结果,法官们就此交换意见后进行表决。之后,宪法法院还要起草决定书,经修改审阅后定稿。外界普遍认为,月内很难走完上述程序。

  (原标题:韩总统弹劾案最早三月宣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