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将邀安倍在私人别墅打高球 自称不关注胜负

2017-02-08 15:52: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安倍(左)与特朗普(右)。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之声2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五(1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抵达华盛顿访问美国。特朗普预备在其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度假村用一起打高尔夫球的方式迎接安倍访问,特朗普还强调称:“胜负不重要,我要确保他是我的搭档!”

  据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觉得打一场高尔夫比共进午餐更有助于彼此的了解。而在被问及是否会关注这场高尔夫的胜负时,特朗普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安倍首相爱打高尔夫,我们肯定会很开心,胜负不重要,我要确保他是我的搭档!”

  这位美国总统还补充说,他希望美国能和其他国家“融洽相处”:“如果我们能和俄罗斯融洽相处,当然,我们希望和所有国家融洽相处,但是如果我们能和俄罗斯、中国、日本等国融洽相处,会对美国有好处。”

  报道称,这次安倍访美,双方会晤的核心议题或将围绕安全、贸易和货币政策展开。特朗普曾对美国产品进入日本市场不够通畅提出批评,并指责东京压低货币以获取出口优势。另外,因特朗普已经宣布美国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预计特朗普会尽快推动在与日本的双边贸易协定方面取得进展。

  安倍则在上周五(2月3日)谈及即将进行的美国访问时表示,坚信日美两国能够展现出“不可动摇的盟友关系”。安倍在访问美国期间,也将介绍一系列日方投资美国的计划。

  特朗普还称,他的前任奥巴马在任期间虽然也花了很多时间打高尔夫,但都是为了放松,而他自己更会利用高尔夫时间促成协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