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任何力量都拆不散、割不断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

2017-02-08 13:2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洋):今年是台湾开放老兵赴大陆探亲的30周年。在今天(8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回顾30年来两岸交流发展的历程,应该可以看出,两岸的交流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而同胞的亲情更是任何力量都拆不散,割不断的。30年来,大陆方面一直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来推进两岸人员的往来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开创了和平发展的崭新局面。 

  安峰山说,去年以来,尽管由于台湾新执政当局的种种做法严重地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影响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气氛,但是挡不住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融洽同胞亲情和实现互利共赢的这样一个共同的愿望。台湾海峡形势越复杂,越需要我们加强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民间交流与合作之中,来不断地凝聚和展现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的这样一个强大民意。我们希望让两岸的同胞通过加强交流合作,来使同胞的感情更加融洽,使交流和合作更加深化,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心力。 

  1987年的10月15号,台湾方面正式宣布,自12月1号开始,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随后,大陆方面积极响应并且配合这一政策。这一政策不仅使数十万的台湾老兵得以与分隔了近40年的大陆亲人重新团聚,同时也惠及了台湾的普通民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