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届德黑兰国际旅游展开幕(组图)

2017-02-08 09:58: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伊朗传统服装展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第十届德黑兰国际旅游展6日在德黑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包括中国、土耳其、韩国、瑞士、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21个国家在内的旅游机构和伊朗国内400多家旅游公司参展。

  本次展览为期4天,主题为“换个角度看伊朗”,展出面积达到1.7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15%,共有10个展厅,分为伊朗各地特色旅游介绍展区、外国旅游资源推介区、旅游行业产品展区等。

  伊朗文化遗产、手工艺和旅游组织副主席莫瓦赫德表示,今年的展览增加了多样性,尤其是将伊朗的旅游资源分成了7个板块,希望通过这个展出更好地向外界推介伊朗。莫瓦赫德还表示:“我对伊朗的旅游发展充满信心,全球的政治变化不会对伊朗的旅游产业造成负面影响,伊朗的大门已经向外界打开,相信2017年的伊朗将成为全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伊朗阿布罗巴德旅游服务公司部门经理法曾·卡里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拥有不同于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世界文化遗产,拥有比地区其他国家更安全的国内环境,加上伊朗人民的热情好客,这些是吸引外国人来伊朗旅游的重要原因。他还表示,公司曾派人去中国参观考察过,以寻找合作对象,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伊朗参观。

  伊朗是世界上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之一。随着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解除后,伊朗政府越来越希望借助旅游业来恢复经济,并推出多达250亿美元的旅游业复兴投资计划。截至去年9月,伊朗在过去几年,吸引超过1600万的外国游客,创造约24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而针对中国市场,伊朗方面称希望每年能吸引超过100万中国游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