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四川自贡灯会平均每晚走丢20人 导游丢了整个旅行团

2017-02-09 13:28:2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范琪妍

  2月5日21时许,自贡灯会主办方相关人士在广播室外碰到一名前来登记的导游向他求助:“我把整个外地旅游团都搞丢了。”

  2月9日,距离自贡第23届国际恐龙灯会开幕,已经20天。据悉,今年自贡迎来史上最热闹的春节黄金周,也是最多游客到自贡观光的一年。节日期间,彩灯公园内游客爆满,超负荷运行,共吸引了41万余人次前来观灯。

  高人气的背后,也有不少幕后故事。据悉,春节期间,灯会每晚平均约有20余名登记走失并广播的游客,最多一晚有31名游客走失,约七成为成年人。

  灯会试灯前

  每天都有无人机“骚扰”

  “今年灯会与往年有点特别的地方,就是在试灯前,大约每天17点后到开灯,总有几架无人机在灯会现场上空盘旋。”据上述人士介绍,据了解,这些无人机几乎都属于民间人士,特别是摄影爱好者的,主要用于航拍灯会。

  据了解,无人机的“骚扰”,给灯会现场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此,1月19日灯会开幕前,自贡市公安局就发布了《关于加强第23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安全管理的通告》,明确公布彩灯公园空域不得放飞无人机、空飘气球、风筝等飞行器(具),新闻单位需要使用无人机航拍的,须按规定持相关资料向灯会安全保卫指挥部申报。

  最多走失31人

  奇葩导游弄丢一个团

  “从开幕到现在,几乎每晚都有游客走失,到广播室登记并广播。”该人士介绍,2月1日,有31名游客前来登记家人朋友走失,广播室也及时进行了广播寻找,这是游客走失人数最多的一天(不包括走失但未前来登记广播的游客人数)。

  截至目前,根据登记数据,灯会平均每晚约有15名游客走失,春节期间每晚有20名以上游客走失。“这其中七成为成年人,大多数是外地游客,一大家人专程到自贡观灯,在园内走失。今年,儿童走失的情况比往年大幅减少。2015年春节灯会,最多一晚上走失了70余人。”

  “2月5日晚21时过,我从广播室到外面办事,碰到一名前来登记的导游,她说自己把整个团都搞丢了。”该人士介绍,后来通过广播,她在4号门外找到了自己的旅游团。

  不仅家人走散,丢失物品的游客也不少。截至目前,广播室共收到身份证、老年证、银行卡等各种证件20余张,其中部分尚未被认领。在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时,还有游客前来认领失物。

  观灯那些事

  感动

  残疾夫妻灯会走散

  再见面时丈夫含泪抱紧妻子

  “还有一件事,让我们大家都感觉很温馨、很感动。”灯会广播室工作人员王先生说,春节长假的一天晚上,一位30多岁的女士找到广播室,说她的老公走丢了。当时,她非常着急,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但多问几句,我们就觉得她举止神态,越来越不像成年人。

  王先生介绍,她一直不停念叨,是不是老公不要她了。见此情景,工作人员先耐心安抚她,平复她的情绪,然后在她的手机里找到了她老公的电话,但拨打过去一直没人接听。“这时,4号门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才知道她老公一直在他们进来的4号门外等她。”

  “这两夫妻都是残疾人,两个人在4号门外见面的一刹那,她老公紧紧把她抱到,两个人都眼泪汪汪的。”王先生说,看得出来这对残疾夫妻感情非常好,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这温馨的场面感动了。

  惊险

  捡到绿色口袋藏“白粉”

  原来是糖尿病人救命药

  “还有件很惊险的事,但最后证实是有惊无险。”王先生说,1月19日19时30分左右,灯会试灯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在纪念碑下找到一个绿色的口袋。当时,巡逻的工作人员将它带回来,没有打开,也没人特别注意它。

  王先生介绍,后来我在整理失物时,发现了这个绿色口袋。“当我打开口袋时,身上冒出了一身冷汗。我看见里面装着针管、药瓶,还有白色的粉末,我的第一反应告诉我,应该马上把它交给民警。”

  “交给保卫部民警后,民警仔细查看了口袋中的物品,发现其中一个药瓶写着‘胰岛素’。这下,我们才恍然大悟。”王先生说,想到丢失药品的病人急需药物,我们也很着急,立刻广播寻找,最终找到了失主。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恪生

  (原标题:四川自贡灯会平均每晚走丢20人 导游丢了整个旅行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