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称原计划在“限移令”实施前1个月发通知

2017-02-09 10:49: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高飞

图说:特朗普签署“禁穆令”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特朗普首次披露他曾计划在签署“禁穆令”之前提前1个月发通知,但遭到执法人员否决。

  特朗普称,他的本意是想在限制移民入境之前一个月发出通告,但这一提议被执法人员驳回。于是他便提议将一个月的通告时间缩短为一个星期,但依然遭到否决。

  特朗普在主要城市主管协会会议上坦言称,执法人员告诉他“你不能发通告”。执法人员宣称,推迟实施“禁穆令”会导致大量危险的恐怖分子在行政令启动之前涌入美国。但这一理由显然不能成立,因为获取美国签证或者申请难民身份需要好几个月。而且现有的程序规定,“禁穆令“中所列出的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获得入境资格之前,必须接受背景调查和情报审核。这些因素都保证了移民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涌入。

  此前特朗普一直高调维护自己的禁令。1月31日,特朗普发表推特称“如果禁令颁布之前有一周的通告时间,那些‘坏人’将会在这一周内涌入我们国家。太多的坏人!”从中并未看到特朗普想推迟签署“禁穆令“的想法。上周日,特朗普还推特发文攻击叫停其“禁穆令”的罗巴特法官。

  考虑到特朗普全力为“禁穆令”辩护的这些行为,这一坦白着实令人惊讶。

  当被问及特朗普提到的反对其先发通告的执法人员是谁时,白宫并未做出回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