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展亮相巴黎庆春节

2017-02-09 13:0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苏菲·玛索(左二)、戴高乐基金会主席雅克·高德弗兰(右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右一)和TTF集团董事长吴峰华为展览剪彩。范婷玉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范婷玉):“欢乐春节·中国风格——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于2月8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该活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TTF高级珠宝定制公司共同举办。作为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收官展览,它在展现中国珠宝当代设计及工艺水准的同时,带领参观者体会中华生肖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展览以中国生肖为主题,以珠宝为载体,甄选了酉鸡、申猴、未羊、午马、巳蛇、辰龙六大生肖的100余件优秀珠宝设计作品,以及中国传统翡翠雕刻艺术与西方金石镶嵌工艺相结合的近20件高级定制珠宝精品。今年是中国农历鸡年,而雄鸡也是法兰西的象征,中法两国文化的交汇与融合在展览中得以更好地体现。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驻法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经商处公参高元元、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TTF集团董事长吴峰华、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戴高乐基金会主席雅克·高德弗兰和集美博物馆前馆长雅克·吉耶斯,胡日蒙、卡尔多、阿巴耶等多位法兰西艺术院终身院士以及其他200余名中法各界代表齐聚一堂。

  翟隽大使、苏菲·玛索、雅克·高德弗兰主席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陪同参观的吴峰华董事长对珠宝展品从设计到制作以及相关历史故事作详细介绍。苏菲·玛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精美珠宝彰显了设计师的十足创意,也承载着和中国文化紧紧相连的丰富寓意。众多法国来宾同样为这些中西合璧、古今糅合的设计以及巧夺天工的技艺所深深吸引。

  活动伊始,翟隽在左金平等陪同下,还参观了在该中心同期开幕的 “中国深圳·罗湖珠宝产业图片展”。

  此次生肖珠宝展将持续至本月28日。此外,“中国高级定制珠宝历史与现状研讨会”以及“深圳市罗湖区珠宝项目巴黎推介会”将于2月9日在该中心举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