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总统弹劾案审判结果保密难 法院或表决后立即公布

2017-02-09 10:45: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7日,韩国宪法法院前支持弹劾和反对弹劾的民众形成对峙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韩国宪法法院就总统弹劾案最终判决结果的保密问题大伤脑筋,正考虑表决后就立即公布结果。

  据悉,韩国宪法法院作出最终判决之前要经过几次开庭辩论,然后法官之间交换意见进行评议以及最终的表决,最后根据表决的结果起草判决书的草案。而表决结果的保密问题成了宪法法院的一大难题。

  韩法法院认为,总统弹劾案的判决结果属于国家重大事件,也是政治上的敏感内容,如果发生泄密将会造成很大影响。据韩国法律界人士透露,为了防止泄露判决结果,宪法法院可能会推迟法官的最终表决,在最后一次法官会议上再决定是否通过弹劾案,而结果一旦出来就会立即公布。

  据悉,宪法法院普通的判决流程一般是在决定公布结果那一周的周一进行最终评议,然后在周四公布结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