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中泰两国联合举办首届傣泐文化节迎接2017春节

2017-02-09 17:1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傣泐服饰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婧):2017年春节期间,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联合泰国7个省府共同举办首届傣泐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在告庄西双景区进行。此次活动涵盖传统傣泐歌舞、器乐、饮食、服饰交流、非遗文化、民间传统习俗体验等精彩内容,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参与。

  除了西双版纳州傣学会、景洪市傣学会、勐海县傣学会、勐腊县傣学会,泰国分布傣泐支系的7个省府(泰国清莱府、清迈府、帕夭府、南奔府、南邦府、难府、帕府)也派人参加了活动,以纯正、全方位的傣泐文化艺术交流形式,打造最具民族风情的傣乡春节。

  此次傣泐文化节的艺术交流,以各类独特精彩的形式贯穿整个活动。傣泐民族花车巡游、活动现场的歌舞展演、非遗文化、篝火狂欢、璀璨烟花等环节都成为了众多游客欢渡2017春节时心目中难以忘怀的傣乡记忆。

  作为“面向东南亚的大型游客集散中心”,告庄西双景融合湄公河流域傣泰民族精华,汇聚“文化、休闲、度假、体验、娱乐、旅游、商贸、居住”等功能于一体,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近几年来早已凭借其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务、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浓郁的东南亚风情成为西双版纳最大的自驾车狂欢大本营,满足游客休闲度假、娱乐购物、享受美食、便捷出行的一切需求。

  首届傣泐文化节系列活动由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西双版纳州文体广电局、西双版纳州文产办作为指导单位;西双版纳州傣学会、景洪市傣学会、勐海县傣学会、勐腊县傣学会、西双版纳海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西双版纳景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双版纳盛傣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