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印度课本现奇葩教程:环保课教你如何憋死小猫

2017-02-10 11:13: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一本印度教科书在书中详细描写了如何憋死一只小猫,引起很大争议。

  国际在线专稿: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9日报道,一本印度教科书日前引起了很大争议,在书中详细描写了如何憋死一只小猫,引起了许多动物权益保护者不满。

  据悉,该教科书书名为《我们的绿色世界:环境研究》,其中一个实验为了让学生理解空气对于生命的重要性,便写道:“将两只小猫各自放入盒子中,并把盒子关上。过一段时间后,打开盒子。你看到了什么?没有气孔的那个盒子里的小猫已经死了。”

  有近百所私立学校都在使用这版教科书。动物权益保护者认为,教孩子这么做显然是在伤害动物的生命,而孩子在过程中也可能会受伤。

  许多学校现在已经剪除了与上述实验有关的书页。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本书的出版商已经承诺,将通过经销商回收该版本的教科书,并表示该实验不会出现在下一个版本中。

  许多印度民众都在网上表示了他们对这种课本的厌恶,并称用这种书来教育孩子“实在是太不合适了”。

  一位网友在推特上写到:“写出这个实验的人应该与被憋死的小猫互换一下,有病。”

  在印度,引发争议的教科书早已算不上什么大新闻了。2014年,一本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教科书就登上了许多新闻头条。这本教科书中写道,日本在二战期间“曾在印度投下核武器”。(天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