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日方阻挠设立慰安妇纪念碑值得世人高度警惕

2017-02-10 18:02: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美国旧金山市批准设立慰安妇纪念碑一事发表评论指出,日本有关方面对设立慰安妇纪念碑予以反对和阻挠值得世人高度警惕。

  美国旧金山市8日批准在该市设立慰安妇纪念碑,并拒绝了日方此前多次抗议和反对。据当地媒体报道,慰安妇幸存者及其家属表示,设立纪念碑是必要的,因为日本从来就没有为他们在战争中的行为忏悔。

  陆慷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这些慰安妇幸存者及家属的表态是有道理的。众所周知,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至今仍然对受害者和亲属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而对这些受害者和亲属造成更大伤害的,是日本一些人居然试图否认、抹杀这一历史。正如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广泛存在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纪念碑一样,慰安妇纪念碑的性质是一样的。它提醒人们勿忘历史。日本有关方面对此予以反对和阻挠,本身就值得世人高度警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