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除夕温暖列车十余载 敬业奉献融贯彝汉情谊

2017-02-10 08:32: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赵俊鹏给双孤儿童家中装电视(昆明车队党总支书记费耀斌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刚刚送走一波归乡人,还未做任何停歇,又迎来返程高峰。赵俊鹏作为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昆明车队西安至昆明K165次第二乘务班组列车长,像其他许多铁路工作人员一样,在鸡年钟声敲响过后,为保障群众2017顺利启航,依然坚守在路上。

  从业12年 只有两个除夕陪家人

车队邀请乘客在餐车过大年(王曙天 供图)

  2005年,赵俊鹏从部队转业到铁路部门工作,至今已有12个年头。然而12年来,他却只陪伴家人过了两个除夕,其余时间全部在车上,今年亦如此。

  “春节在跑车,除夕没有在家里过,12年可能有2年在家,大家都休息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赵俊鹏说,他的老家在河北,外公外婆年事已高,特别想在过节的时候回去陪陪老人,但受制于工作性质,他已经有三年没有回去过了。为了弥补除夕不能陪伴家人的遗憾,每年除夕晚上,赵俊鹏都会打电话回家问候老人、妻子以及儿女,并给亲戚朋友逐一发送拜年短息,以示祝福。

  虽说自己因不能回家过年而心有遗憾,但赵俊鹏和其他同事却每年都坚持着为那些除夕夜还未赶回家的乘客带去“年”的欢乐。赵俊鹏说,除夕那天他们除了保障正常的乘车秩序外,还会在列车上包饺子,邀请老人、孩子这些重点乘客到餐车品尝年味,同时还会举办小型的文艺活动,邀请乘客和列车员一同表演节目。“把列车上的氛围搞好,让乘客在愉悦、欢快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服务”赵俊鹏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