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邮政局:将组织“不着地、不抛件”专项治理 消灭乱象

2017-02-10 11:13: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家邮政局:今年组织“不着地、不抛件”专项治理 消灭快递“摆地摊”乱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军勇):记者10日从中国国家邮政局获悉,今年邮政业将全面提高邮政普通包裹时效,并将进一步提升邮政、快递服务水平和改善投递员工作环境。 

  据介绍, 今年邮政局将督促邮政企业优化作业流程、增加人力设备投入来提高普通包裹传递时效,省际地级以上城市间时效提高47%,省际其他地区之间时效提高55%,实现城市按址投递到户。同时进一步推进“快递下乡”工程,年末全国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85%。

  此外,今年还将启动“快递进区”工程建设,扩大城市快递智能箱建设,年内实现高等院校快递规范化服务全覆盖,在校区、社区和商区基本消灭“摆地摊”乱象。通过组织“不着地、不抛件”等服务专项治理,加大对主要市场主体服务满意度、时效、申诉率及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等重要指标和信息的披露力度。 

  除此之外,还将推广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上路。推动寄递企业规范内部管理,遏制“以罚代管”行为,减轻一线员工负担。

国家邮政局:今年组织“不着地、不抛件”专项治理 消灭快递“摆地摊”乱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