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新春晚会举行

2017-02-11 16:29: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主礼嘉宾共同为晚会启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田巍):2月10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晚会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香港连续举办的第七届新春晚会,也是今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首场大型文艺演出。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共同主礼演出开幕式,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领导,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香港社团领袖,社会知名人士与市民共约6500人一起观看演出,共贺新春。

  国务院侨办裘援平主任在演出开幕式上介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文艺晚会”被誉为香港“春晚”,举办七年来深受香港同胞的喜爱,今年以《国色》为题的演出,将拉开香港各界庆祝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演出内容充满了正能量。“今晚的演出,将拉开香港各界庆祝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我们特别邀请享誉世界的东方歌舞团,为大家带来一台大型音舞诗画《国色》,相信大家从中可以欣赏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精粹,体会到雍容典雅、恢弘大气的中华大国本色。”

  本台大型音舞诗画《国色》以歌舞为主要表现形式,浓缩了包括青花瓷器、茶道竹韵、江南纸伞等在内的经典中国文化传统元素。

  晚会已于9日晚进行了首演,10日的演出依旧受到当地侨胞以及社会各界的追捧。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全程观看了演出,看到期待已久的“春晚”的精彩表演,他非常开心,也对今年晚会的创新形式给出了高度赞誉:“在香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可以说是大家的‘春晚’,大家每天都盼望着它的到来。将中国的文化以艺术的音舞诗画形式来表演可以是首次的,大家都很高兴。我们两场都坐得满满的,也没有人提前走,可以说是一票难求。可以说将中国文化融入到歌舞和影视艺术作品中,是个创新,希望多来,让香港各界有机会多观摩学习。”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晚会上强调,“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也是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精彩活动之一,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香港还将群策群力,为建设更美好的香港而努力。“为了庆祝回归二十周年,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精彩活动,今日的‘四海同春’晚会亦是其中之一。让我们在回顾过去二十年的历程之余,亦筹划日后的发展,群策群力,建设更美好的香港,亦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