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闭幕

2017-02-11 10:5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管虎。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当地时间10日晚,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在德国城市杜塞尔多夫落下帷幕。本届电影节同时在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这两座开放度较高的城市举行,电影节期间,包括《老炮儿》、《湄公河行动》、《冰河追凶》等15部中国展映影片,为德国观众带来一场了华语电影盛宴。

  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闭幕式在杜塞尔多夫CineStar影院举行。当晚,由来自中德两国知名导演、制片人、演员、记者组成的评委组共同评选出的五项大奖揭晓。由范伟领衔主演的抗日题材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获最佳故事片奖。香港演员惠英红、内地演员张译分别凭借在电影《幸运是我》、《追凶者也》中的精彩演出获最佳女演员以及男演员奖。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总领事冯海阳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总领事冯海阳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中德两国虽然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两国人民彼此心怀仰慕,希望相互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国中国电影节让德国民众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冯海阳说:“德国中国电影节为德国民众打开了一扇解中国的新的窗口,成为了中德人文交流的又一次盛会,也很好地慰藉了我们许许多多在德的华侨、华人,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同胞们的浓浓的乡愁。影片之后,我们的许多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非常热烈的交流互动。而这些面对面的交流,更加能够增进德国朋友们和海外的中国人对中国电影的理解。”

  今年是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为了拓宽电影节的发展空间,本届电影节从原来固定在柏林一个影院,改为全德范围的巡回展节,将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作为重点放映城市。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胡旭旦表示,电影是文化的载体,举办本届电影节就是为了促进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让德国民众更好的了解当今中国的国情和文化。胡旭旦说:“能够把不同类别、不同类型的多样化的中国文化、中国电影引入到德国来,让德国的观众能够更全面地了解中国的现状。为此我们还设立了组委会特别奖。(这个奖)我们关注的是这类电影的多元化、思想性和现实意义。”

  执导了电影《老炮儿》《斗牛》《杀生》的著名导演管虎担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他在采访中表示,此次电影节的评审工作给了他与其它电影节不一样的感受和经历。管虎说:“跟国际、国内不太一样的是,德国中国电影节这个平台我们更多的是倾听德国专业评委他们对2016年最新的中国电影的感受、他们的喜欢程度、他们的领悟程度和他们对电影的反馈。这个对我们来讲是非常保贵的经验,对我们回到国内再制作电影,对中国电影未来的交流、输出都是非常宝贵的。所以我挺感谢这4位德国的专业评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