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资公司向尼日利亚难民捐赠物资

2017-02-11 10:40: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尼内政部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丹巴藻(前排中)、部长常秘穆罕默德•马奇多(前排左二)、中国驻尼大使周平剑(前排右二)、经商参赞赵林祥(前排右一)、华为尼日利亚公司阿布贾办事处副总经理钟海瑩(前排左一)。(徐璟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徐璟)10日上午,华为尼日利亚公司联合尼日利亚内政部举行了物资捐赠交接仪式,内政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丹巴藻、部长常秘穆罕默德·马奇多、中国驻尼大使周平剑、经商参赞赵林祥出席了物资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内政部部长盛赞此次捐赠是超越商业利益、超越国界和企业社会责任的人道主义救援,并同时表示对难民的救援不光是政府的责任,鼓励更多的外国公司学习华为,在此艰难时刻向难民施以援手。他说,“我在此对华为公司为尼北部难民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平剑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说:“作为尼日利亚的好朋友,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为尼日利亚做点什么。所以政府层面,我们积极同尼政府沟通合作;商务上,我们鼓励更多的中资公司以华为为榜样,真正同尼日利亚融合在一起。”

  据华为尼日利亚阿布贾办事处副总经理钟海瑩介绍,此次捐赠仪式后,所捐物资将由内政部直接输送至北部难民营给到难民手上,缓解灾情。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自2009年以来长期受到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迫害,已造成约230万人流离失所,农民无法正常作业,大量人口失业以接受救济为生。该地区的人们面临粮食短缺、饱受饥饿的危机。尼媒体和官方呼吁更多人关注难民并给予帮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