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旧金山举行

2017-02-12 10:45: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2月10日晚,由国务院侨办派出的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在美国旧金湾区为当地华人华侨献上了一场名为“传奇”的大型歌舞剧演出。主要由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让约两千名观众深深感受到乡音乡情的温暖。

  10日,在旧金山弗林特表演艺术中心上演的这台极具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晚会上,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表演了傣族、瑶族、壮族、哈尼族、藏族、维吾尔族等十多个中国少数民族的歌舞节目。由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艺术团团长许玉明表示,要用高水平的演出给海外华人带去关心和思念,愿与世界分享中国人的幸福和快乐。“四海同春从2009年命名以来,年年都有,虽然每年都出来,但是形式不同,年年形式上都有新的创新,可能每年的艺术形式都不一样,相信一定能让大家耳目一新,感受到春节的快乐。”

  自农历鸡年春节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已先后在美国堪萨斯、芝加哥、洛杉矶等地进行演出,观众反响热烈。演出中压轴登台的中国著名男高音、有西部歌王美誉的王宏伟表示,不会选择太陌生的作品,以便让观众能够更有共鸣。“我觉得能够跟观众架起沟通的桥梁,这样的作品很重要,所以选择能够跟观众有互动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这个大家非常熟悉,再比如像《儿行千里》唱母亲唱亲情的作品,一方面非常接地气,另外观众也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你的真情实感。”

  艳丽的民族服饰、精彩的少数民族舞蹈和动人的歌声,台上台下亲密的互动合唱,令现场掌声与喝彩声不断。观看演出的华人华侨纷纷表示,演员们专业、投入的演出让人十分感动,甚至意犹未尽。男:“很专业,而且非常的投入,比我以前看过的要好过十倍百倍,我觉得非常的好,的的确确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女:“我是上海人,这里上海人很多,所以她刚刚讲的有些东西我都很喜欢的,可是我觉得就是地方戏太少。” 

  如此富于中国民族特色的演出不但迷住了华人华侨,更让弗林特中心一名喜爱中国文化的工作人员当场为歌唱演员吕薇画了一幅素描肖像,并送到了后台。“当我听到她的歌声的时候,她唱得太动听了,我很想送给她点儿什么,告诉她,我感谢她的歌声。” 

  出席当晚演出的还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等各界嘉宾。2017年共有7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城市,预计演出将达到44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