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剩男团体公开抵制情人节:公开接吻是恐怖主义

2017-02-13 15:49:10|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贾雪静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黄硕)据法新社2月12日报道,就在日本准备庆祝情人节之时,有一群古怪的抗议者呼吁停止在公众场合示爱,声称这种行为令他们心里感觉受到伤害。

  日本民间组织Kakuhido(“剩男大联盟”)的成员打出写有“粉碎情人节”的巨型横幅,这些抵制者试图推翻这个情侣们的年度节日。

  这些义愤填膺的联盟成员在东京涩谷区引来过路人好奇的目光。他们举行游行抗议商业主义,并高呼破坏节日气氛的口号,如“公开接吻是恐怖主义”。

  这个组织的公共关系总监秋本贵透向法新社表示:“我们的目的是粉碎爱情资本主义。像我们这些不会在爱情中寻求利益价值的人正在经受社会的压迫。社会上有一种‘阴谋论’,即人们认为没有吸引力的男人是下等人或是失败者。在公共场合拥抱这类做法使我们感觉很糟糕。(对于我们来说)那是不可原谅的。”

  在日本,情人节对于糖果行业来说是一个赚钱的巨大商机。按习俗,女人会买巧克力,送给她们生活中的男人,包括情人和同事。而男人会在一个月后的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对女人之前的糖果馈赠予以回赠。白色情人节是糖果业者在20世纪80年代促销商品的日子,他们可以通过这种巧妙的销售策略大赚一笔。

  该组织成员、33岁的秋本批评道:“送巧克力的传统意味着你总是处在竞争的状态……获得糖果的多少会作为评判你的标准。那是一个巧克力行业的资本家们所使用的商业策略,真是可笑。”

  (原标题:日本剩男团体公开抵制情人节:公开接吻是恐怖主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