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腐败案波及拉美多国 秘鲁对前总统发国际通缉令

2017-02-13 06:09:52|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牵涉甚广的巴西系列腐败丑闻正在向其他拉美国家蔓延。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过去两年,代号为“洗车行动”的反腐行动搅动巴西,前总统罗塞夫被弹劾,很多显赫人物面临牢狱之灾。该反腐行动还曝光了拉丁美洲最大的建筑企业奥迪布里切特公司的行贿丑闻。如今,这一腐败丑闻正在向整个拉美地区扩散,因为奥迪布里切特公司与阿根廷、墨西哥等10个拉美国家签署了多项大型基建项目。

  当地时间9日,秘鲁当局对前总统托莱多发布国际通缉令,并向提供信息者悬赏3万美元。《华盛顿邮报》称,托莱多涉嫌在奥迪布里切特公司竞标巴西至秘鲁的高速公路招标中开绿灯,并因此收受回扣2000万美元。除了托莱多,另有3名秘鲁前总统也在接受调查。

  托莱多是卷入奥迪布里切特公司行贿丑闻的又一位拉美国家政要。在此之前,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被曝收受该公司100万美元的非法政治献金。此外,阿根廷前情报局长古斯塔沃·阿里瓦斯和巴拿马前总统马丁内利都在接受与巴西腐败丑闻相关的调查。

  奥迪布里切特公司遭起诉的高管此前曾披露,其公司内部有一个类似“行贿部门”的分支,向外行贿共计达7.88亿美元。哥伦比亚反腐人士赫尔南德斯12日表示,不断蔓延的腐败日益受到检方和舆论的严密审视,人们对腐败越来越难以容忍。(王逸)

  (原标题:巴西腐败案波及拉美多国 秘鲁对前总统发国际通缉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