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梦微电影】《望儿山下》:母亲盼星盼月盼不回女儿一日陪伴

2017-02-13 20:12:05|来源:中青在线|编辑:杨玉国

  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望儿山下》等百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成功入围。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样一个人尽皆知的道理,却让多少人追悔莫及。

  母亲想念女儿,本就身体不好的她一直一个人生活在山村中,隔三差五给女儿打电话期盼女儿抽空回家住住。女儿工作繁忙,对母亲的频繁来电感到厌烦。

  母亲想念女儿,她为女儿亲手炒制花生。这是女儿的最爱,在母亲的脑海里,这是满满的幸福回忆。

  母亲想念女儿,她借由到市里买东西,来到女儿的单位看望女儿。话没说两句,女儿就被叫走开会。母亲知道女儿忙,怕打扰她工作,留下炒制的花生悄然离开。女儿有点自责。

  母亲想念女儿,得知女儿要回来,一早便坐在村口等待。女儿电话得知母亲生病,第二天抽空回去看望,看到母亲并无大碍,屋都没进又跟领导离开。

  当女儿在和同事分享美味的花生时,母亲已经重病卧床不起。她也一直明白,是该回家好好看看母亲了,但时间似乎不够了。得知母亲病危,女儿急匆匆跑回家,可任凭狂奔、喊叫,时间从来都不等人。不再有母亲的想念,她也失去了与母亲相处聊天的机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