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调查称英国雇主担心来自欧盟的雇员可能在今年离开

2017-02-13 14:07:3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个行业组织13日称,在去年英国公投选择退出欧盟后,英国超过四分之一的雇主称,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的雇员已考虑在2017年离开他们的公司或离开英国。

  英国人力发展协会(CIPD)对逾10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教育行业有43%的雇主称雇员考虑离开,医疗保健行业的占比为49%。

  CIPD说,英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但英国选民投票决定退出欧盟,这可能会迫使企业重新考虑培训策略,以适应未来欧盟雇员人数减少的情况。

  

  资料图:英国于去年6月公投决定脱欧。

  CIPD还说,近来的官方数据显示,严重依赖来自欧盟其他国家工人的雇主难以填补部分职位空缺:2016年底,有45%的职位空缺来自零售和批发、制造业、医疗和食宿服务的企业。

  CIPD的就业市场顾问Gerwyn Davies称,官方数据显示,截至9月的三个月,在英国工作的欧盟其他国家公民的人数增速较公投前大幅放缓。

  “对于那些一贯依赖非英国籍劳动力来填补职位空缺的行业,以及特别容易受到未来欧盟移民政策调整影响的人来说,这对雇聘构成了重大考验,”他说。

  (原标题:调查称英国雇主担心来自欧盟的雇员可能在今年离开)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