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火车司机连续三年春节坚守岗位 父母千里迢迢陪儿过年

2017-02-13 22:28:15|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杨玉国

  多彩贵州网讯(闫文彩 本网记者 章瑶) “那你记得多买点好吃的放在宿舍,不要只买一些面包饼干,过年很多饭馆小店都不开门。”“妈,我知道了,我要上班去了,先挂电话了。”沈进朝挂了电话,皱了皱眉,又深呼一口气,背起包便出了宿舍门。

【网络媒体走转改】火车司机连续三年春节坚守岗位 父母千里迢迢陪儿过年

火车司机沈进朝正驾驶着列车

  沈进朝的家在毕节一个小村子里,从上班的城市贵阳回去也要一天的时间,还有两天就过年了,然而因为工作的原因,沈进朝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这也是他上班的第三个年头。

  2014从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沈进朝成为了一名火车司机,这个在不少人眼里神秘的工作,只有工作的人才能理解其中心酸,永远没有节假日,没有白天昼夜之分,在不足四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力,脚不接地。

  都说百善孝为先,但由于工作,沈进朝过年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和家人团聚,这也让沈进朝的心里有了些许愧疚。但看着背着行囊的游子坐上自己开的火车回家过年,心里又有些许安慰。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天刚蒙蒙亮,宁静的村子道路上已经有两个提着大包小包的身影,他们正是沈进朝的父母。三年没和儿子吃过团圆饭了,他们思考再三,决定去城里和儿子一起过年。夫妻俩这是第一次去沈进朝上班的城市,心里既激动,又兴奋。大包小包的土菜、腊肉虽不名贵,却满满的都是家人的爱。临上火车时,父亲小心翼翼的给沈进朝发了短信。

  沈进朝此时刚在食堂吃了饭,接到计划准备上班往贵阳走。收到父亲的短信格外高兴,但却又满满的都是担心,因为父母到贵阳的时候,自己还在回去的路上,没有下班。沈进朝拿出电话忐忑的告诉车队书记,没想到车队书记一句“放心吧,我们安排人去接,你就安心开车。”,瞬间让担心烟消云散。

【网络媒体走转改】火车司机连续三年春节坚守岗位 父母千里迢迢陪儿过年

  每趟列车出发前,沈进朝都会仔细检查列车,确保行运安全

  从贵阳到六盘水这一条路,不知道开着火车经过多少次,而这一次显得特别漫长,临时停车干活的时间仿佛也比往常要多一样。沈进朝心里高兴却又焦急着。

  沈进朝回到贵阳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了,虽然熬夜一个通宵,却一点也不觉得累,迫不及待的回宿舍见父母。打开宿舍门的那一刻惊讶了,满桌子的菜热情腾腾,父母和室友撖康康正等着自己。眼眶里闪泪花,沈进朝感叹道:“三年了,终于吃到妈妈做的饭了。”

  下午送父母亲上了火车时,室友撖康康对沈进朝笑说:“我也算是蹭了一顿热气腾腾的团圆饭了”。看着火车渐渐远去,沈进朝转身微笑着对室友说:“心在家就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