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特首选举提名阶段正式启动

2017-02-14 13:18: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一鸣):2月14日,香港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的提名阶段正式启动。提名期由当天开始到3月1日为止,参选人要取得不少于150名选举委员的签署提名,亲自向选举主任递交提名表格、拥护《基本法》和保证效忠香港特区的声明,另外还要签署确认书,表明拥护《基本法》第一条和第十二条等内容,也就是表明确认主张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

  截至提名阶段启动,已有五人表明参选,其中包括本届政府任内的两位司长。选举委员会应由1200人的选举委员组成,但本届因为有当然选委身份重复、以及当然选委遭法院取消资格等因素,总共由1194名选委构成。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主投票站和中央点票站与2012年一样,将设于湾仔会展。选举委员将在3月26日上午进行投票,随即点票、开票,选出新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行政长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