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情人节鲜花价格暴涨 商家:男性顾客是消费者主力军

2017-02-14 21:04: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春晓 实习生陈中山 吴佳怡):情人节的到来让鲜花市场火爆升温,今天(2月14日)记者采访了北京玉泉路鲜花市场。一进市场大门,道路两侧已经被各种包装精美的花束占据,只能容下一人勉强通行。

  作为最火的节日礼物,玫瑰花价格一路飙升。除此,与玫瑰花搭配的热门品种如百合、满天星、向日葵等各种花卉也蹭热价格上涨,就连包装纸和配送费也纷纷涨价。

  一名店主正在制作玫瑰花束

  经过询问花店老板得知,情人节当天的鲜花价格与平时相比略有提高。普通玫瑰也“身价”翻番,平时3-5元的价格今天12元一支,而国外进口玫瑰则20元,“蓝色妖姬”、“七彩玫瑰”等特殊品种,在情人节当日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单枝价格达80-150元不等。尽管价格略调,却丝毫没有影响顾客买花的热情。

  “快,快,把那位先生的花束包一下……”今天的店主们也十分忙碌。据一位店主介绍,今天来光顾的顾客以男顾客为主,且多选择200元以上的组合花束,对价格的要求不多,“他们特别爽快,重在一个眼缘。”摊主一边修剪花枝一边回答说。

  刚给爱人买完花束的曲先生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三年来鲜花市场买花束送给自己的爱人了。

  据曲先生说,他选购的三十三只红玫瑰花束要二百多块,“这几年我来买都差不多是这个价格,可能平时会便宜一些吧”,但他同时表示今天的价格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过节贵一点我觉得可以接受,毕竟向我爱人表示的情意更重要,老板们做生意也不容易。”曲先生笑着说,“虽然也有巧克力、口红可以送,但是搭配着花更完美。”

  与曲先生一样的男性顾客是情人节鲜花市场消费者的主力军,据了解,在当前节日礼物市场火爆的情况下,鲜花仍然是很多消费者的首选。

  曲先生(右上角男士)在给爱人选购鲜花花束

  店主们表示,近年来的鲜花生意还算平稳,平日里来买花的人和情人节来买花的人数量相差越来越小,而且人们的选择也趋于多样,不局限于传统的玫瑰,更倾向于造型精美,花色繁多的组合花束。

  蓝色妖姬和七彩玫瑰

  记者在花卉市场注意到,今年情人节除了鲜花摊位依然如往常一样火爆外,多肉植物也逐渐加入了情人节花卉销售大军。

  在一家多肉植物店面,店家把多肉植物放在精美的花盆中摆放成具有表白意义的图案,经过巧妙构思后的多肉植物销量非常不错。

  一位正忙于制作多肉盆栽的卖花大姐向记者介绍:“我们多肉植物一样拥有‘满天星’、‘玫瑰’,而且还有多肉特有的萌态植物,今年吸引来了许多顾客,买的人越来越多。”

  另据其他商家表示,情人节当天多肉盆栽的销量比平日增长较大,但价格相对稳定。与鲜花相比较而言,多肉植物价格较低,也能够满足一些消费者求新求异的消费心理,因此在情人节花卉市场的竞争力与日俱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