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人权机构指责叙利亚政府在阿勒颇曾使用化学武器

2017-02-14 13:13:3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4日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13日发表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去年晚些时候为夺回阿勒颇,曾在这个由反对派控制的城市的部分地区使用化学武器。

  路透社说,该调查结果进一步提供证据显示,在叙利亚6年内战中曾有化学武器被使用。该结果可能令英国、法国和美国进一步呼吁要加强对叙利亚政府官员的制裁。

  该组织的报告说:“从2016年11月17日到12月13日,叙利亚政府曾至少八次用直升机向阿勒颇居民区投放氯弹。”

  联合国机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尚未对此报告发表评论。该组织负责督查一项有关禁止化学战争的全球条约的执行情况。

  路透社报道说,叙利亚政府及盟友俄罗斯曾多次否认曾在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俄罗斯在阿勒颇战役中对叙利亚政府军提供了帮助。他们谴责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欲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府。

  据报道,“人权观察”组织的这份报告是基于对目击者的访问、对视频的分析和对社交网站上帖文和照片的分析而得出的。该报告没有发现证据能够表明俄罗斯曾参与使用化学武器,但该报告指出,俄罗斯在帮助叙政府夺回阿勒颇的战役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人权观察”组织紧急情况副主任欧莱﹒索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化学武器的使用与前方战斗是配合进行的,这显示,氯气的使用与总体军事战略是协调一致的,这也表明,那次阿勒颇军事行动中的指挥官知道使用化学武器一事。

  (原标题:美人权机构指责叙利亚政府在阿勒颇曾使用化学武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