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射导弹 警告或采取“额外重大措施”

2017-02-14 10:01: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现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2月14日报道,13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强烈谴责朝鲜试射“北极星-2”型中程弹道导弹。

  会议前,15个安理会理事国就针对朝鲜发射导弹发表媒体声明达成一致。该媒体声明指出,朝鲜此次试射导弹严重违背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朝鲜的挑衅对东北亚局势构成严重威胁,声明敦促朝鲜停止挑衅,遵守国际义务,并警告若朝鲜今后继续发起挑衅,安理会将采取“额外的重大措施”。

  据悉,安理会并非在朝鲜每次发射导弹时都发表媒体声明。而这次安理会紧急召开会议,就发表声明达成一致,说明安理会对朝鲜挑衅持非常严肃的态度。

  韩国、美国、日本12日共同要求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试射中程弹道导弹的应对方案。

标签:朝核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