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一黑社会头目抱病暂停服刑 诊断书被疑造假

2017-02-15 15:52:10|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此前,日本某黑社会团体组长因恐吓罪被判刑后,曾以抱病为由被停止执行刑罚。

  此案中,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吉村了勇等人,在大阪高级检察院在对是否服役作出判断之际,存在伪造意见书及诊断书的嫌疑。本月14日,京都府警方以涉嫌伪造公文书等为由,对该医院与该医科大学实施入室搜查。

  

  报道称,另一方面,有关任职于日本大型民营医院“康生会・武田医院”(京都市下京区)的某医生,其伪造该组长罹患重度心脏病意见书的嫌疑也浮出水面。府警已于15日对该医院实施强制搜查。

  据悉,被停止执行刑罚的山口组系黑社会团体组长、服刑人员高山义友希(60岁),已于14日在大阪监狱内进行收容。

  据搜查相关人士透露,服刑人员高山的肾病在审判诉讼的过程中出现恶化,于2014年在府立医科大学医院内接受活体肾移植手术。

  此后,手术主刀医生吉村院长及其主治医生指其病情恐加重,并制作写有“无法承受拘禁”的意见书。据悉,该意见书已于2015年8月被提交至大阪高级检察院。

  报道指出,武田医院的医生于去年2月上旬提交的意见书中,所记载的疾病名称为“恶性室性心律失常”。据悉,意见书中作出说明称“此后也将频繁引发心律失常”等,还指出若病情加重则性命攸关的危险性。

  外界认为,上述意见书等对大阪高级检察院产生影响,致其作出延缓收容至监狱内的判断。

  然而,此后在京都府警的搜查进一步显示出,服刑人员高山的身体状况,疑在自2015年以后已能够承受收容。

  14日,京都府立医科大学校长吉川敏一发表声明称:“向各位府民致歉”、“正全面协助警方的搜查。望立即实施详细调查,进行确切公布”。

  (原标题:日本一黑社会头目抱病暂停服刑 诊断书被疑造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